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4-12 09:46
| | | |

  4月9日,县委书记李勇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统一战线要以更高站位、更强举措、更严作风,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千方百计为各项事业发展凝心聚力,为平江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奋力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汇聚智慧和力量。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鲁勇,副县长李三军,县政协副主席郑湘平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成员单位履职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4年全县统战工作。

  李勇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坚持“1376”总体思路结合起来,与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李勇强调:

  要全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全力改善社会预期,多在稳预期、强信心上下功夫,多做团结鼓劲、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全面、辩证、长远地看待发展形势,更加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要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两个毫不动摇”,切实营造关心、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同时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这个头号工程,不断发展壮大民营经济。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贯彻到统战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精准发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和谐和顺。要全力团结引领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群体特征和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联络联谊工作,更加有效地把他们团结在党的周围。

  李勇要求:

  要扣紧责任链条,党委(党组)、统战部、各成员单位要扛牢责任,认真对照各自职责清单,推动统战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夯实基层基础,把统战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健全统战工作网络,进一步优化相关制度,全面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建强工作队伍,高度重视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统战工作有力有效开展提供更强人才支撑。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会。当天,李勇还带队前往汉昌街道、天岳街道、梅仙镇和岑川镇,就民族宗教工作开展调研。(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