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4月19日至20日,平江县将举行“激情山水·自在平江”节会活动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4-12 10:34
| | | |

  4月10日,2024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2024年湖南省(春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新闻通气会在岳阳市召开,确定节会活动将于4月19日至20日在平江县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峰,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谦,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省文旅厅一级调研员何维淼,市文旅广电局一级调研员姚正国等出席通气会并分别就节会活动的整体情况、筹备情况等作介绍。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湖南卫视、新湖南等数十家媒体及相关文旅企业应邀参加通气会。

  据悉,湖南省乡村文化旅游节是湖南省旅游知名品牌,至今已成功举办26届,并连续4年高质量承办文旅部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本次2024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2024年湖南省(春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的主题是“激情山水·自在平江”,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平江县人民政府承办。

  本次节会活动将以“1+4”系列活动呈现。1即1场主题活动,举办2024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2024年湖南省(春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4即4个配套活动,节会将举办新闻通气会、满园村色·“文旅新霞客”推介体验、村长请“课”·文旅赋能乡村振兴典型案例推介会和村寨江湖·红莲兵寨仙侠实景漫游等精彩内容,充分凸显“村晚、村歌、村色、村课、村寨”等特色,集中展示平江县乡村文化、乡村生活、乡村美景、乡村旅游。

  刘启峰介绍,岳阳平江有横跨湘鄂赣,一江两诗魂的历史文化;有乘势而上不迟疑,接续奋斗不停步的旅游发展;有火熊熊薪传百代,光灿灿彪炳千秋的遗产名片。此次节会活动在岳阳平江举办意义重大,将充分展现岳阳市、平江县文化旅游资源,推介岳阳市、平江县文旅融合产品,展示岳阳市、平江县文旅高质量发展新业态新成就。

  通气会上,彭方建就本次活动的筹备情况和利用本次活动推动平江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举措进行介绍。他说,平江将举全县之力办好本次活动,并以此次节会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聚力“以大规划打造大品牌,彰显平江特色”“以大格局构建大产业,提升发展理念”“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强化产业支撑”这三大抓手,着力把文旅产业打造成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让平江成为人人向往的“诗与远方”。(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