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邀请人大代表见证执行 助推阳光司法

来源:县人民法院 日期:2017-11-16 09:4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1月14日下午,平江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正在直播一场强制腾房行动,6名县人大代表应邀到场,对执行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

据悉,2015年1月,喻某向余某借款50万元,借条到期后,余某经多次催收未果,遂向法院提起诉讼。在法院依法判决喻某夫妇返还余某借款本金50万元之后,喻某便“人间蒸发”了。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喻某妻子赖某,赖某却以该债务不属于夫妻共同债务为由,拒绝履行义务。在对赖某多次督促甚至强制拘留之后,赖某干脆也玩起了“失踪”。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平江法院决定对喻某与赖某名下的一套房屋及车库依法实行强制腾迁。 

下午3点,随着执行指挥中心的指令下达,执行干警在司法局公证员、居委会主任、物业公司代表的见证下,依法强制打开房屋大门,案件开始执行。执行干警对房屋所有物品进行清点和记录,同时公证员进行现场监督。人大代表们通过4G数据传输技术,与现场执行干警进行了沟通交流,全程见证执行实况。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张工作,执行干警顺利将房屋及车库清空,并张贴封条。

此次邀请人大代表见证案件执行活动,不仅加深了人大代表对法院执行工作的了解,还进一步提高了执行工作的公开透明度及执行工作的规范化程度。人大代表们通过见证执行行动,对平江法院执行干警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