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食药工商质监局:举办首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

来源:县食药工商质监局 日期:2017-11-20 16:4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提高食品安全法治意识,推进依法行政,11月17日,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举办首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

竞赛主要围绕我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食品安全相关配套法律、法规;以及我国行政处罚法、食品药品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程序规定、质量技术监督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相关程序性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题目内容覆盖广,题型丰富多样。

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各基层所、各股室的60名选手,组成30支队伍参加这次比赛。旨在通过活动增加大家对食品安全知识的储备,提高业务水平。竞赛分初赛与决赛进行。初赛设必答题和抢答题。必答题主要考验大家对食品安全综合知识的掌握。抢答题不仅对知识掌握有要求,更多地考验选手的反应能力。经过几轮激烈角逐,伍市队等六支代表队入围决赛,进入下一轮PK。据了解,最后的冠军将代表我县前往省、市,参加全省、全市的食品安全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