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第四人民医院:帮扶康复中心正式开业

来源:县第四人民医院 日期:2017-11-21 08:5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1月20日上午,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县第四人民医院帮扶康复中心正式开业了。

据悉,该帮扶康复中心的创建,借鉴国内、国际先进的精神病康复疗法“工农疗”,帮助患者恢复生活及劳动能力,不仅使他们接受到系统的康复训练,还帮助他们锻炼思维,提高动手能力,为今后回归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中心的患者都是经过医护人员严格筛选,并与患者家属深入沟通后才最终确定的。为确保帮扶中心有序运转,医院成立了专门的管理团队,各司其职,负责患者的安全、科学合理作息等。医院还承诺,除提供免费食宿外,企业给付的加工报酬将分文不留,全部发放给从事加工劳动的精神病患者。“大多数患者家境贫寒,康复治疗已很不容易,通过小零件加工,在提升自身动手能力的同时挣点手工费,对他们是莫大的鼓励。帮助一个精神病人康复,就会幸福一个家庭。每个人都不要歧视精神病人,他们也有能力创造价值,有能力回报社会。”袁寒秋意味深长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