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第四人民医院:建立微信平台 搭建医患沟通新桥梁

来源:县第四人民医院 日期:2017-11-22 14:1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在全民玩转微信的时代,县第四人民医院老年科在提升优质服务方面又有了新的创新,11月20日,老年科微信沟通平台正式运行。

由于老年科高龄住院患者居多,失能老人不但生活上需要料理,心理上也需要照顾,为了方便患者家属了解住院亲人的病情,加强医患之间的沟通,科室添置一台平板电脑,专门用于患者与家属“面对面”亲情互动。该微信平台主要由护士长和当班责任护士组成服务团队,每层病房轮流与家属进行5-10分钟的视频聊天。患者家属也可以与其主管医师建立微信互联,进行更详细的咨询。试运行短短两日内,已有10余名家属加入,得到家属的一致好评。

在“互联网+医疗”的时代,微信平台的建立,不仅大大方便了患者及家属,促进了医患关系和谐,用行动诠释“替天下儿女尽孝,为社会家庭分忧”的服务理念,也体现了医院利用现代科技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根本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