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来源:县人社局 日期:2017-12-11 15:0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今年来,县人社局通过深化人事职称制度改革、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健全人事管理机制等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使全县各方面优秀干部各尽其能、才尽其用。

该局充分发挥用人单位在职称评审中的主导作用,科学界定、合理下放职称评审权限,对职称的整体数量、结构比例进行宏观调控,并履行监督、检查职责。今年首年实行个人参评材料申报资格审查由原人社局变到用人单位负总责,教师初级评审累计500多人,其他系列中级评审累计119人,其他系列高级职称评审累计58人。同时将促进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鼓励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打造阳光人事招录调配,今年阳光招录1063人、规范调动362人次。并严格按照深化人事改革有关精神及清理吃空饷要求,环环推进,步步落实。建立了“吃空饷”专项治理长效机制,如病休医疗鉴定制度、临聘人员集中管理制度、吃空饷人员分类处理管理制度等,确保了人事管理工作常抓不懈。(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