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食药工商质监局:长寿所规范保健品促销行为

来源:县食药工商质监局 日期:2018-01-11 15:3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打击食品、保健食品违规宣传,保障食品、保健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近日,县食药工商质监局长寿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保健品规范销售”专项整治。

此次行动成立了三个专项小组,通过日常巡查、定点蹲守的方式对保健品销售场所进行监督指导,同时向保健品经营户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与18家保健品经营户签订承诺书。该所利用执法记录仪对其讲课过程全程记录,督促其诚信经营,不夸大所售保健品的功效,不误导、诱导老人。

规范保健品销售市场,预防老年人上当受骗除了“强监管”之外,更为重要的是“控源头”。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将继续加强保健品销售的监管,并通过宣传教育的形式,引导老人理性消费、慎重消费,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谈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