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体局:“艺术平江”2018新年合唱音乐会激情唱响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01-16 16:2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月15日晚,由平江县合唱协会、平江二中承办的 “艺术平江”2018新年合唱音乐会在平江二中报告厅隆重举行。

音乐会在合唱歌曲《你的名字是老师》悠扬、清新的旋律中拉开序幕。城北学校的小朋友们用浸透芳香、委婉动听的歌声,瞬间打动了听众,博得满堂喝彩。随后,享誉世界的江苏民歌《茉莉花》、凸显新疆异域风情的《达坂城的姑娘》、维吾尔族民歌《一杯美酒》《送我一朵玫瑰花》及加拿大民歌《天空之城》等世界各地最具代表性的经典合唱歌曲轮番登场。演出中,平江二中学生合唱团演唱的由该校老师改编的作品《太阳出来了》《春回大地•平江谣》,以弘扬地方文化为基点,以平江童谣为基础,通过学生原生态的说唱,把听众带入了一个天高地阔般的世界。历时两个多小时的合唱音乐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充分展示了合唱艺术的美感,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艺术平江”2018新年合唱音乐会是平江县合唱协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举行的第六场专场音乐会,旨在弘扬合唱艺术,唱响时代旋律,加强各单位间文化艺术交流。本届音乐会由平江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平江县教体局主办,平江县文化馆、平江县城北学校协办。来自平江县教育合唱团、金秋合唱团、爱乐合唱团、城北雏鹰合唱团、启明中学教师合唱团和平江二中学生合唱团等6支合唱团队近300名合唱团员参加了本次合唱活动。(汤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