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平江高新区:部署“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

来源:平江高新区 日期:2018-01-17 09:2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响应全省“产业项目建设年”号召,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县“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会议精神,平江高新区积极谋划、迅速行动,按照会上提出的“五个一批”要求,对园区规划、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基础配套、企业服务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和全盘谋划部署,力求稳扎稳打,绘好今年园区发展建设提质“蓝图”。

定好规划盘子。经过与相关部门多次现场勘探、反复研究,园区初步确定了休闲食品产业园、石膏建材产业园、云母制品产业园、军民融合产业园4个主导产业园的规划建设范围,涉及土地总面积约7500多亩,使园区主导产业特色进一步明晰。

摸清项目底子。经过全面摸底和整理汇总,园区确定了15个续建项目、14个已签约新开工项目和21个招商引资重点意向项目进行跟踪服务,详细列出项目建设内容、建设进度、完成时间节点和项目牵头人、责任人等事项,其中续建项目全部要求年内竣工。

谋好招引路子。园区起草了全县产业项目招商工作方案,明确了招商任务、领导班子和重点区域,提出了组团招商、小分队招商、媒介招商、以商招商、推介招商等具体工作措施,将在县贸促会、科工信局、工建投各抽调2名工作人员加入专职招商队伍,进一步增强力量,集思广益。

压实责任担子。为创优发展环境,园区还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针对14家重点企业存在的问题困难制定了企业帮扶情况一览表,由一名县级领导、一名县直部门负责人进行联系帮扶;对9家闲置企业进行了调查并根据实际情况初步确定了破产拍卖、收购置换、租赁盘活等处置方式和完成时间,明确一名副职在年内联系处置到位;进一步激活“二号公章”,初步梳理出了下一步需要下放的8项行政许可权利和2项管理服务事项;明确了31项水、电、路、房基础配套建设任务和责任单位。

接下来,该园区将照单履责、按单督责,全力以赴确保“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李梦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