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体局:篮球冬令营给“小将”送福利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02-08 15:1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不用交一分钱,不但包吃包住,能领到三套运动服,与其他学校的球员交流切磋,还能得到国家级篮球裁判和本地知名教练的指导,我们这些篮球小子真是好有福!”2月4日至6日,平江县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2018年中学生篮球冬令营在三阳中学成功举办。这次纯公益性的体育活动,给平江的篮球小将们带来多重福利。

4日上午,来自三阳、启明、南江、虹桥等九所中学的26名初中生先后向冬令营报到。下午2时,开营仪式准时开始。开营仪式由县教体局体育发展中心主任邱卫斌主持。县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校长陈奖军阐述了培训目的和性质,对全体教练员和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作成在讲话中勉励同学们倍加珍惜机会,尊敬教练员,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准确、迅速的掌握篮球技术要领。随后,学员们参加了理论培训班,本地知名篮球教练余掌光、罗维老师分别从球德球风、篮球运动比赛规则两方面作了指导讲座。

5日,27名学员在三阳中学篮球场上进行了一整天的篮球训练,方尾南等教练员对大家进行了详尽而具体的篮球技战术指导。

6日上午,学员们分成两队,在天岳广场篮球场上演了一场激烈而精彩的表演赛,吸引了众多篮球爱好者前来观看,现场不时爆发出喝彩声和掌声,省篮协裁判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级裁判员张柏铭等高水平教练现场指导。下午,邱卫斌主任对本次冬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

据悉,此次冬令营活动由平江县教体局体卫股与体育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平江县青少年业余体校具体承办,是县教体局推动全县青少年篮球培训做出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首批征集的26名运动员的试点培训,逐步探索适合全县中小学生的篮球培训模式。(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