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县人民法院 日期:2018-03-19 09:5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3月15日,在安定镇官塘中心小学大礼堂里,平江法院“送法宣讲团”的法官为五年级的小学生开展了法律知识讲座,受到了该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课堂上,授课法官从法律与小学生的关系、我们身边的法律、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三个方面,结合小学生课间活动打闹嬉戏受伤害以及误入歧途参与盗窃和抢夺低年级学生财物的案例,对小学生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讲解。学生们听得全神贯注,自觉回应参与互动,精彩处报以热烈掌声。

“今天法官叔叔来到我们学校,为我们讲述了身边的安全的事件,教育我们学习法律,用法律保护自己,无论我们在什么地方,都要注意安全,珍惜生命,更要自觉遵守法律,将来做对社会有益的人。”课后,五年级三班的学生小成说。通过这次法律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努力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营造了有助于青少年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曾图强 徐子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