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四到位”确保城乡居保取得成效

来源:县人社局 日期:2018-05-28 10:1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平江县人社局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按照各级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不折不扣地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落到实处。平江县城乡居保工作连续五年被评为全省先进单位,具体做到了“四到位”。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有一套完善的工作方案,形成了乡镇有机构、村村有专人、全方位覆盖的经办网络。今年人社局给各乡镇都配备了就业扶贫协理员,同时将全县村级扶贫专干确定为村级人力资源信息员,并根据相关政策规定,予以经费保障,为顺利推进城乡居保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二是基金征缴到位。缴费方式基本上实现便民化、多样化,目前有手机缴费、银行自主缴费、智慧人社、支付宝、天天掌柜等。2017年全县实际缴费37.07万人,征缴基金4393.98万元,征缴率达到89.5 %,位居省市前列。

三是资金奖惩到位。实行目标考核制度。根据下发的平办发[2016]20号文件,严格落实奖惩。对完成目标任务100%及以上的、90%-99%的、80%-89%的以及80%以下的,设置四个档次的助征经费。对瞒报迟报人员,对所属乡镇罚款三倍180元/人。

四是养老金发放到位。目前全县共计发放61万张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卡,其中16万60周岁以上养老待遇人员,都能按月足额社会化发放至个人社会保障卡中,年均养老金将近2亿元。四项代发补助金均实现了按月社会化发放。(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