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食药工商质监局:浓情蜜意粽飘香 食品安全监管忙

来源:县食药工商质监局 日期:2018-06-15 09:3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端午佳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严密防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近日,县食药工商质监局组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针对粽子、咸鸭蛋、酒类、糕点、乳制品、肉制品等节日食品,重点检查辖区商店、超市、糕点加工店、食品批发商,详细检查包装、标识、合格证、生产日期、保质期、进销货渠道、检验报告、贮存条件等相关内容,要求食品经营户要严格把好进货关,做好进货查验记录台账,严厉查处和打击销售霉变过期、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食品、以次充好、超范围和超限量使用食用添加剂等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124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248家,责令停业整顿5家,收缴不合格食品43公斤。县食药工商质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随着温度的升高,粽子等节令食品易受高温影响易发生微生物腐败,购买时要仔细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是否出现胀气变质现象,不要购买“三无粽子”,谨慎购买现场加工的粽子。(王安琪 吴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