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环保局:启动第三批汽修行业环保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县环保局 日期:2018-06-15 10:0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6月14日上午,我县第三批汽修行业环保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在县环保局召开。

此次整治范围包括城关镇所有有喷漆工艺汽修企业、各乡镇规模汽修企业和有群众信访投诉的汽修企业,具体要求:一是对危险废物达到规范化管理要求;二是对有喷漆工艺的,要求安装VOCs废气处理设施,并完善相关环保手续;三是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对该行业的整体部署时间节点及要求落实到位。

会上,县环保局负责人强调,城关镇整治先行,其它乡镇逐步铺开,对未按时间节点要求提交环保备案资料或未完成整改的汽修企业,将进行现场督办,对拒不落实整治要求的,将按依照有关环保法律法规严肃查处。

我县汽修行业环保专项整治自2016年开始,成效显著,目前全县已有70余家汽修厂完成了整治,完善了危险废物暂存间外,安装VOCs废气治理设施近30套,对6家中央环保督查组督办的汽修厂和5家未按要求安装环保设施的汽修厂进行了立案查处,处罚金额近五万元。(余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