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公安局:龙门所联合镇政府开展校车安全检查和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县公安局 日期:2018-06-15 10:5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6月13日下午,龙门镇派出所联合龙门镇政府综治办、交警三中队,在龙门镇辖区开展校车安全检查。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安全管理,谨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提高校车出行交通安全,杜绝安全隐患。

三中队对幼儿园校车进行检查,重点围绕是否使用更规范校车、校车的车检时间、车辆行驶速度、乘车学生数、有无超载现象、驾驶证是否匹配、是否购买车险以及车位安全险等情况进行查看。同时,还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提示。让驾驶员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广大学生的出行安全。为增强校车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民警与幼儿园负责人和校车驾驶人进行了面对面的安全教育,并就校车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详细的部署,要求校方严格落实隐患排查主体责任和安全管理责任,详细掌握消防器材、安全带等是否确保到位,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幼儿乘车安全。

同时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人民群众法治观念,6月14日上午,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前,龙门镇派出所联合龙门镇政府安全办、司法所、三中队、国土所等部门,在本辖区大力进行普法宣传活动。

龙门镇政府牵头组织禁毒宣传车队沿大口塅集镇街道进行禁毒宣传。在龙门镇大口塅人群密集场所设立固定咨询台,摆放法治宣传资料及宣传展板。宣传内容涵盖日常法律法规宣传、禁毒宣传、信访宣传、消防安全宣传、交通安全宣传等多个方面。通过张贴横幅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群众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禁毒法律意识,并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同时,民警们紧紧围绕与广大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疑难问题进行解释,引导群众遇事要依法解决,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并向群众讲解正确使用110报警,如何防火、防盗、防诈骗等方法。现场发放各种宣传卡、手册、书籍等10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切实有效增强了群众的学法、用法、守法意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