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政务中心:炎炎夏日 毕业生扎堆办证怎么办?

来源:县政务中心 日期:2018-06-19 16:5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又是一年毕业季,随着6月7日高考、6月16日初中毕业生会考的结束,一波又一波的身份证办理高峰如期而至。6月以来,我县政务中心户政窗口日均接待办证群众达1000余人,高峰期日均受理办证业务近800件。

工作人员上前维持秩序

炎炎夏日,面对扎堆办证的学生,政务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当前办证高峰。该中心严格落实值班领导巡查制,加大大厅值班力度,加派人手及时疏导维护大厅秩序,并在大厅门口设置饮水处,特别熬制适合消暑降温的凉茶,供前来办事的群众免费饮用;户政窗口及时调整日常工作模式,开展延时服务,中午休息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班,下午延长下班时间,直到受理完最后一笔业务,每日办结率达100%。

方便办事群众的饮水处

户政窗口工作人员温馨提示:我县除了政务中心户政窗口外,还有安定、三市、加义、长寿、虹桥、南江、浯口、伍市、余坪、向家10个乡镇派出所也能受理办证,建议广大毕业生到户口所在地就近办证;学生办理身份证的手续非常简单,只需学生本人持户口簿即可办理,首次办证不收费,办证时长为1个月,加快邮寄为12天。为避免高温下长时间等待,也提醒广大群众尽量错开高峰期办理身份证等其他业务。(李琳娜)

等待办证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