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食药工商质监局:举办农村厨师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县食药工商质监局 日期:2018-07-18 16:4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为提升农村厨师食品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农村集体性聚餐食品安全风险,有效防控群体性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县食药工商质监局龙门所联合龙门镇政府、木金乡政府举办农村集体聚餐厨师培训班,对该辖区内128名厨师开展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重点学习农村集体聚餐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乡村厨师备案登记管理制度,加强乡村厨师食品安全意识、规范乡村宴席操作流程,以各类典型食品安全事件案例为切入点,对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事件的预防措施、食品采购、加工环境、操作过程、消洗消毒、食品留样、事故报告等各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坚持对食品安全事故的零容忍是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抓手。该局将继续加强对农村集体聚餐的监测把控,切实维护农村食品安全。(陈璐 吴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