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体局:警钟长鸣,构筑学校安全防火墙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07-19 08:3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17日,县教体局在教师进修学校举办全县中小学安全管理干部暨禁毒教育师资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有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讲课的专家团队、各学区安保专干及各级中小学校长等三百四十余人。

开班仪式上,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日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教育的前提和基础,具有全局性和基础性特点,要求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各级学校管理干部务必统一思想,警钟长鸣,构筑好学校安全防火墙,确保每一位学生的安全成长。

培训班上,杨发明教授进行以《依法治校,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题的讲座,学习了县教体局吴奇珍的《强化措施,规范管理,全力做好中小学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报告,听取了申群翼教授的《禁毒宣传教育的技巧与方法》的讲座,学习了平江二江宋炼炉老师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教育示范课。

培训内容从安全教育理论、法律,到全县教育安保现状与应对措施;从禁毒教育理论,到教育示范课。学习内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让全体学员从思想上认识到学校安全的重要性,把握住安全工作的管理方向;行动上明确如何开展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做到有章可循。本期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必将对全县的校园安全工作产生巨大作用。(李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