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第一人民医院:我院成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胸外科联盟医院

来源:县第一人民医院 日期:2018-08-13 14:5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8月11日,湘雅胸外科高峰论坛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疗联合体胸外科联盟启动仪式在长沙召开。本届高峰论坛邀请了国内外多名胸外科专家,会议聚焦小儿腔镜、肺移植、肺小结节、人工智能、EARS、机器人手术、自主呼吸VATS等胸外科前沿热点,是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在本次高峰论坛开幕期间,为了加强区域合作,最大化整合医疗资源,推进医联体的建设,成立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胸外科联盟”,县第一人民医院等二十家医院有幸成为第一批联盟医院,该院副主任医师刘舒畅任理事,主治医师陈前为秘书。

理事长张春芳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胸外科主任)指出,此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将对胸外科联盟医院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协助学科建设;开展远程会诊及教学工作;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不定期的进行坐诊及教学查房。

平一医成功加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胸外科联盟医院,将会大力推进该院胸外科发展。该院胸外科亦计划将于九至十月成立专科门诊,届时胸外科患者如胸部外伤、手汗症、肺结节、肺癌、气胸、血气胸、脓胸、支气管扩张、食管癌、食管良性病变、纵隔肿瘤等可以得到专业的咨询及治疗。(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