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三做一评】县档案局:青训工作结硕果,兰台女将展锋芒

来源:县档案局 日期:2018-08-21 16:1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由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岳阳市2018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主题演讲比赛,于8月17日在市新华书店报告厅进行了决赛,此次比赛共有各县(市)区、市直各系统和中央、省驻岳大中型企业及高校选派的17名优秀选手参赛。在激烈的比赛中,由平江县委宣传部选派的县档案局青年干部王湖妹,结合身边档案人的典型事迹,真诚的讲述了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尽已所能的传播红色故事、弘扬真善美的成长历程,生动地诠释了当代兰台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责任与担当。她的演讲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情感真挚,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以94.71分的优异成绩获得第一名。

据悉,这已是县档案局的青年干部连续三年在县、市级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得殊荣了。而杰出青年干部们之所以能够层出不穷地展露锋芒,则正是源于县档案局常态化、规范化的青年干部培训工作。近几年来,县档案局高度重视专业人才引进和档案人才梯队建设工作,一方面多途径的积极引进各类型的专业人才,另一方面下大力气做实青年干部培训工作。不但持续加强青年干部培训工作的组织保障,将青年干部培训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强调、同督查,而且根据实际情况,将加强党性修养、构建健康价值观、提升综合素质等都列入青年干部培训的“清单”,不断创新形式,除坚持开展传统的“老带新、结对子”和集中业务培训、学习外,还以党建工作和文明创建工作为抓手,定期开展“道德讲堂”、主题读书周、青年论坛等活动,形式多样地将青年干部培训与工作实践、当前热点有机结合,从而使得枯燥的理论变得鲜活,参培态度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使青年干部培训真正做到了常态化、规范化。档案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是档案事业可持续化发展的关键,县档案局不断加强青年干部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为平江档案事业的不断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朱新宇 曾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