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体局:有效国培模式 引三县教师观摩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09-21 15:5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因为我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这句风靡大街小巷的歌词唱出了2018小学科学 “国培”所有学员的心声---缘聚国培最美遇见,乡村教师携手研修。9月20日,由平江县教体局精心举办的2018年平江县国培模式“送教下乡—小学科学”教师培训在城关镇新城学校隆重开班,来自衡阳、衡南、攸县三县共215名乡村教师、培训导师及来自平江各学区选派的科学专兼职教师共计500余人参加此次教学观摩培训活动。


当天上午八点半,随着课前暖身“破冰”小游戏的互动引导,参培学员不知不觉融入课程,轻松地消除了彼此的紧张、陌生感,培训氛围瞬间被调动了。此情此景,让坐在观摩区的衡阳、衡南、攸县三县的教师也不时连连点赞。


为期一天的培训活动安排紧凑,形式丰富多样,研讨氛围浓厚。培训活动中,既有来自新城学校“送教下乡”小学科学首席导师彭新成老师带来的“平江县国培三年经验介绍与培训流程解读”“怎样上好小学科学课?”“基地校培训的组织与管理”的专题讲座;又有小学科学团队导师童玲兵老师、廖曙光老师展示的《认识水》和《风光无限的地貌》两堂优质示范教学课,使各位科学教师从简易条件下教学常规、探究等,到课堂重点探究的讲解,再到常识拓展性实验的经验介绍,最后到实验操作设计的研讨,处处产生了思维的碰撞,时时迸发了智慧的火花。


据了解,本次培训活动从9月20日起,经历六个阶段,采取集中培训与返岗研修相结合,历时4个月,来自全县257位科学课教师经过分阶段的6天集中学习,再将培训中学习到的课堂理论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在不断的研课、磨课中提升水平。


“这样的培训贴近教师教学实际,立足学科知识需求,将传统培训和开放式培训相结合、专职教师和兼职教师相结合、多学科知识理论相结合,实现培训效能的最大化。”现场观摩培训活动的衡阳、衡南、攸县三县的科学老师感慨纷纷。(陈玲 尹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