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蒋红星到平江调研

来源:县林业局 日期:2018-10-11 14:2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林业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10月10日至11日,省林业厅林改处处长蒋红星一行到平江调研。岳阳市林业局副调研员姜国强、林改科科长梁剑,县林业局副局长李拥军、局长助理陈海燕陪同调研。

平江是全国林业专业合作组织示范县,全县现有涉林农民专业合作社183家,加入林业专业合作组织的农户5.8万余户20余万人,经营林地65万亩,通过合作社带动规模经营林地200余万亩,吸引社会游资5亿余元,重点林区林农来自合作社的林业收入达3360元,比分散经营户提高30%以上,林业专业合作社的发展给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后的平江林业生产注入了大量新鲜血液。

此次调研内容主要包括林业专业合作社产业发展情况,主要做法和存在问题,并就林权抵押贷款等事宜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加义镇西岭山林业专业合作社和石牛寨镇志为林业专业合作社,以及安定镇秋湖健康养生谷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然后和林业企业、林业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在调研过程中,蒋红星对平江县林业专业合作社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相关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林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