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第一人民医院:国家卫健委调研组来我院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县第一人民医院 日期:2018-10-22 09:0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0月16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运行指导处处长向准带领调研组一行莅临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贫困县县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及大病救治情况调研工作。该院医务部、护理部、门诊部、医保办、院感科等相关部门,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医学影像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会。

此次调研主要是考察县级医院分级诊疗、大病救治能力、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服务费用等相关情况。希望调研能为国家今后的医改政策的调整提供帮助和建议。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该院院委曾思先所作的《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工作汇报》,对现阶段医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大病救治情况及目前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接着,与会人员分别就各科室的实际情况向国家卫健委一行做了详细说明,围绕专科发展瓶颈、医保资金不足、大病救治能力不足以及人才流失等问题向调研组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见解。

调研组人员对座谈中各科室主任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听取汇报后,向准表示将把座谈情况带回去,在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化下,医院要积极“走出去、请进来”,筑巢引凤,以医疗技术建立良好口碑。县级医院作为公立医院改革的主体,分级诊疗的关键部门,必须不断加强医院管理、开拓创新,探索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医疗卫生服务模式。(喻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