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召开第三届品管圈启动大会

来源:县第一人民医院 日期:2018-12-07 09:2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2月4日,县第一人民医院第三届品管圈启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护理部主任方二四护士长、大外科方柳英护士长、大内科何春燕护士长以及全院各临床科室护士长、圈长、圈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由大外科护士长方柳英主持。

会上,内分泌科第二届品管圈圈长余珍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大家分享了她观摩观摩第六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的感想,尽管大赛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但还是难掩她的激动之情。作为圈长,她为我们分享了从圈员到圈长的蜕变过程;卒中中心护士长、该院品管圈推进小组副组长喻海燕为大家带来全国品管圈大赛优秀案例的展示,在主题选定、对策拟定、标准化的注意事项上做了详细精彩的阐述;护理部方二四主任宣读“第三届护理品管圈活动实施方案”,为接下来的工作作了详细的部署。

大内科总护士长何春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品管圈是一种创新管理,以护理人员为中心,以解决问题为根本,以品管小组为载体,自主管理,以结果为导向,使质量改善真正成为一种文化、一种习惯,成为一种及时、切实为患者解决疾苦的工作模式,也是一条培养、挖掘护理人才潜能的途径。她呼吁更多的护士姐妹加入品管圈这一活动中来,提升自身职业价值、遇到更好的自己。

2018年护理品管圈的活动在平一医已拉开序幕,将近有300位护理人员参与品管圈的活动,必将会带动全院护理工作的良性发展,全面提升平一医护理品质!(李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