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第一人民医院:召开第四季度质量讲评及业务学习会

来源:县第一人民医院 日期:2018-12-12 08:5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了提高临床护士的糖尿病专科护理水平,规范糖尿病患者的专业照护,预防或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近日,县第一人民医院糖尿病专科小组第四季度质量讲评及业务学习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一共有来自全院各科室的30多名护理人员参加,会议由内分泌护士长童芬芳主持。

会上,内分泌科主任严健如讲授《糖尿病个体化药物治疗》,他从糖尿病的发病机理、临床常用降糖药物的作用机制及个体化药物治疗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手术室护士长熊泳林讲解了《中国居民营养指南》,从中学到简练、清晰、容易记忆的中国居民营养指南口诀,同时提供可视化图形及图表,便于糖尿病小组成员理解、接受。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黄敏讲授《糖尿病急慢性并发症》,她用鲜活生动的案例结合临床工作实践,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糖尿病急慢性并发症的表现、特点与防治。还重点提出“重视预防、规范管理”的糖尿病防治理念。

童芬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业务学习内容丰富,并希望大家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带到各个科室,为患者安全保驾护航。(周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