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县人民法院 日期:2018-12-12 09: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申请人江某在平江连云山景区游玩时因设施设备存在问题不慎受伤,经司法鉴定为九级伤残,与景区管理方就赔偿事宜未能达成一致后,江某便想通过诉讼途径解决纠纷。江某家在郴州,委托了郴州本地的律师代理诉讼事宜,因路途遥远,前来法院立案多有不便。得知平江法院已开通网上立案,江女士及其代理律师通过网上立案系统完成了立案、诉讼费缴纳等立案手续,并直呼“网上立案太方便了”。

平江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作为湖南省全省法院先进集体,一直致力于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便利的诉讼服务。对网上立案的这一新举措,平江法院一方面不断完善硬、软件,在诉讼服务大厅设置外网电脑、扫描仪等设备,同时通过技术手段维护网上立案系统的便捷性与稳定性,确保当事人网上立案无障碍;另一方面将这一新的立案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制作简明易懂的网上立案操作流程宣传页发放至律师事务所,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自媒体进行推广,引导律师积极应用网上立案系统。

现网上立案工作已取得良好效果,律师通过网上立案系统足不出户便能为当事人完成立案手续,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邓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