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积极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县林业局 日期:2018-12-12 09:2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针对近期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林业生产和林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12月10日,县林业局召集林业基层单位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传达12·9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防范应对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等工作。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拥军指出: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文件、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单位要立足早准备、早预防。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各项应对措施,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人员组织到位、防范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要认真研究和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全力维护低温雨雪等灾害性天气情况下林区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排除道路、电力、危旧房屋等基础设施的安全隐患;苗木生产单位要提前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林业灾害损失。要健全管理机制,切实加强对林业企业的安全监管。要强化值班调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上报和发布灾害预警和防灾避灾信息,增强防范意识,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谭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