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文广新局:平江县图书馆荣获2018年基层文化志愿服务示范项目

来源:县文广新局 日期:2018-12-14 10:3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笔者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平江县图书馆“书润湖湘出慧果·志愿行动放光芒”志愿行动服务活动纪实荣获2018年基层文化志愿服务示范项目。

2018年,全省文化志愿服务组织围绕“春雨工程”“阳光工程”“圆梦工程”等9个主题广泛开展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广大文化志愿者为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志愿服务。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为文化惠民、脱贫攻坚、基层文化建设、关心留守儿童等做出了积极贡献。

县图书馆在构建书香平江全民阅读工作中,利用志愿服务推动全县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深入开展,实施品牌化全民阅读活动,制度化常年开展推广阅读工作,2018年还荣获湖南省“阅行者”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经过数年发展,已形成完善的活动机制、健全的架构体系,联合平江志愿者“萤火虫协会”、“帮读协会”等团队,已拥有志愿者500余人,引进“公益小天使”项目,成立了一支由400多名中小学生组成的公益队伍,推出了平江第一个以中小学生为志愿者服务主体的文化公益项目,创建了国学授课、倡导健康阅读、留守儿童帮读、组织“公益小天使”等多元化活动类型,常年开展阅读“六进”活动,不定期开展传承中华文化,符合时代需要和富有教育意义的公益文化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始终秉承“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的公益理念,不断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提高平江人民的文化素养,为文化的社会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贡献力量。(林明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