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全县召开2018年度财政决算工作会议

来源:县财政局 日期:2018-12-14 15:1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2月14日,全县2018年度财政决算工作会议召开,总结表彰上年度决算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今年决算编报工作。县政府办常务副主任唐毅波主持会议,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海作工作报告,县直各单位主管财经副职、各乡镇(平江高新区)财政所长以及部门决算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度财政决算工作冲刺在即,各预算单位要精耕细作,确保质量。预算执行要有刚度。要严格预算约束,切实抓好财政支出进度、盘活存量资金、规范用款计划和授权支付管理等重点工作,实事求是填报支出。年终清理要有深度。在确保收支和缴拨款数据准确无误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往来款项、固定资产、银行账户、用款计划、授权支付、零星指标额度定期清理机制,确保用款计划编报与实际支出的一致性。决算编报要有精准度。做到规范填报抓审核、统一要求抓公开、绩效分析抓成果,发挥财政决算的服务作用。工作推进要把握进度。重点关注收入拦账、报表上报等时间节点,确保如质如期完成编报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三大攻坚战”开局之年,后段国库管理和财政收支管理任务繁重,各乡镇各单位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预算目标不动摇、回收出借资金不手软、狠抓厉行节约不松劲、推进国库改革不停步,进一步提升财政管理水平。

会后,县财政局国库股组织开展了决算软件使用操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