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总工会:开展“关爱道德模范、关爱身边老人、关爱孤寡老人”春节送温暖活动

来源:县总工会 日期:2019-01-17 15:5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元月17日上午,县总工会按照县文明办有关精神,在党组成员刘正芳的带领下组成志愿者团队一行六人到献冲森工林场开展了“关爱道德模范、关爱身边老人、关爱孤寡老人”春节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给2018“湖南好人”、平江县第五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钟旦元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钟旦元家,志愿者一行详细询问了钟旦元等三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告诉他们要继续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坚强面对困难,并对钟旦元五十年如一日照顾三个不幸家庭的孝老爱亲美德表示了由衷的敬意,同时还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和慰问品。

据悉,钟旦元系平江县献冲森工林场退休职工,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林业人,现年76岁。五十年来,他牺牲了自己的理想、爱情和事业,不离不弃的照顾残疾哥哥,抚养因病早逝弟弟遗孤,一人呵护三个不幸家庭,传唱出一首可歌可泣的孝悌之歌。

“首孝悌、次谨信。”孝悌作为“八德”之首,是中华民族从古至今遵循的传统美德。志愿者一行纷纷表示,钟旦元是名至实归的道德模范,是孝老爱亲的标杆,社会需要倡导这种精神品格,大家也将在他的感召下以他为榜样,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争做时代文明新人。(李海涛 欧阳互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