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开展元宵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县食药工商质监局 日期:2019-02-19 09:1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天岳所近期开展了元宵节前食品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以元宵、汤圆等食品为重点检查对象,以管理辖区内的大型商户和超市等人员密集区为重点区域,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食品安全问题,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在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在现场重点检查各销售食品专柜,对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规范、食品外包装是否完整、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进行全面检查。

对于散装的汤圆、元宵,执法人员严查商户的进货台账,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索证索票制度、台账登记制度,要求商户提供货源供应商的有效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做到进货渠道正规,产品进货渠道可追溯,坚决杜绝过期变质、“三无”等问题食品流入市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大型商超共计8家次,食品经营户76家次,取缔1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小摊贩。(李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