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医疗保障局:传达学习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日期:2019-04-21 16: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19日,县医疗保障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集中学习了副市长李为和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柳怀在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医保局局长熊昭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要强化四个意识。医保局是一个新组建的机构,在改革关键期,全局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讲政治,顾大局,在立场、方向、原则上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县委政府和市局的决策部署;要强化风险意识,绷紧防患风险的琴弦,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要强化法纪意识,主动学法、知法、懂法,织密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严格按政策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时刻心存敬畏,坚决守住底线;要强化学习意识,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努力做到人人懂政策,个个会业务。

要塑造四个形象。新机构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医保人要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塑造公道正派的形象;要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塑造担当作为的形象;要深入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尽量做到就近办,即时办,掌上办,进一步优化服务,塑造热情服务的形象;要通力协作,和谐共事,塑造团结和谐的形象。

突出四个重点。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纪律,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以新的姿态投入到新机构的运行中;要按照市局统一安排,扎扎实实开展当前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对恶意欺诈骗保坚持“零容忍”,建立“黑名单”制度,确保基金安全;要简化备案,优化流程,缩短审批周期,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要服从县委政府的统一安排,认真落实近期重点工作,做到扫黑除恶不掉队,党建工作不间断,扶贫工作不松懈,文明创建不缺位。(刘礼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