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平江一中:提高思政课理论素养,培养新时代合格人才

来源:县教育局 日期:2019-04-21 16:0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17日晚,平江一中党委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政治老师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每位政治老师都作了简短的发言。政治教研组组长陈宏老师表示,在今后的政治课堂上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进一步坚定办好思政课的信心和决心,带领全体政治科老师以“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责任担当,坚决成为“六个要”的弘扬者,坚决成为“八个统一”的践行者,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勇于进行课堂改革创新。

该校校长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对学校今后政治科的教学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所有党委班子成员一定要提高政治觉悟,加强对政治科教学的指导,要求每位政治老师要提高自身素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素养要求,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思想境界和理论水平。同时,老师们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筑牢阵地,使“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同时还要围绕教学目标做好教学设计,通过问题导向抓住重点,切中难点;加强教学互动,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还要协同创新,深入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和系列主题活动,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9年上学期开始,学校将实现资源共享,构建课程、文化、心理、实践、网络五大教育体系,每学期办好两次全校学生参与的政治理论课专题讲座,对每一位学生的心灵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智慧和力量。(凌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