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吹响“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模式新号角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9-05-17 15:0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5月15日,县交通运输局赴联点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县交通运输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5个联点任务村,其中万家村、丽江村、普安村为示范村,百合村、横江村为达标村。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两个小组,一组赴南江镇百合村、万家村,另一组赴石牛寨镇普安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万家村村部,副局长杜军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的使命;希望广大村民把提升人居环境当成自家的事,积极行动,不等不靠,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希望村组干部起好带头作用,加强管理,带领村民人人参与环境整治,长期保持村容村貌整洁。

动员会后,全体党员干部分片区、分路段展开清扫行动,有的清扫路面,有的清理沟渠,有的负责运送垃圾,大家冒着毛毛细雨,齐心协力,对公共区域以及农户房前屋后进行了全面清理扫除,特别对村内卫生死角的垃圾和积水进行了捡拾和清理,对干枯杂草进行了割除,对不合理堆放的垃圾进行了移除。并深入到农户家中开展一对一入户宣传,发放倡议书,引导村民摈弃陋习、培养健康、文明、生态的行为习惯。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通过吹响“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模式新号角,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宣传造势,进一步调动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内生动力,助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携手联点村完善“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回收、“破败空心房”“大棚房”专项整治等工作,逐步改善村容村貌,让村民群众切实地感受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最新成果。

活动结束后,交通运输局帮扶干部冒雨深入各帮扶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就医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及期盼解决的问题,还亲切地拉起家常,给他们宣传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并提前送上端午节日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