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供电公司:宣传安全用电 构建和谐社会

来源:县供电公司 日期:2019-05-17 15:1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庭用电量越来越高,家用电器种类、数量不断增多,学校电化教学设备不断更新,孩子们接触电器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但是小学生安全用电知识普遍匮乏、安全防范意识薄弱。因此,针对小学生有必要掌握最基本的安全用电常识,5月15日上午,国网平江县供电公司浯口供电所负责人及宣传人员来到浯口镇四丰小学,对该校428名学生开展宣传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为学生们“量身定制”安全用电知识教育课堂,通过授课与图片相结合的形式向学生们详细地介绍了电的来源、电的重要性、电的危险性、家庭用电安全常识、发生触电事故的主要原因、施救方法以及保护电力设施的法律知识等,并现场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踊跃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活动最后,还向学生们分发了《电力设施保护及安全用电知识》读本,通过学生宣传把安全用电知识渗透入每一个家庭。

“供电所不仅服务工作做得好,还把关爱、安全送给孩子们,让孩子们从小接受安全用电教育,对他们的成长一生受益。”四丰小学负责人感激地说。

此次活动,大大提升了学生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并通过学生们的宣传增强留守老人的用电安全意识,为农村安全用电夯实了基础。(毛拔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