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全县713名生态护林员持证上岗

来源:县林业局 日期:2019-05-17 15:1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通过这次集中培训,我不但拿到了上岗证,也更加明白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知道了“做什么”和“怎么做”。”5月16日,在刚刚结束的平江县第5期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态护林员培训班上,余坪镇谢坪村生态护林员万虎辉如是说。

今年以来,为提高全县713名生态护林员的整体素质,使他们进一步明确自身工作职责,提升业务技能,县林业局先后分5批次对全县713名生态护林员开展集中轮训。培训期间,县公益林管理站、防火办、有害生物防治站、林场管理站的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专家分别就生态护林员管理事项、森林防灭火、森林资源管理、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病虫害防治和护林员信息化管理等内容对护林员进行了详细教授。

培训结束后,还对每名生态护林员的学习内容进行了测评,为护林员颁发了培训合格证件和上岗证件。并要求每一名生态护林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持证上岗,做好巡山护林记录和护林日志,力争打造一支业务能力更精、责任心更强的护林员队伍,为平江的绿水青山保驾护航。(林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