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全县第三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激情开赛

来源:县教育局 日期:2019-05-20 16:0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竞技绿茵,激情人生;足球联赛,快乐共享。5月17日上午,由县教育局主办,城关镇新城学校、三阳中学承办的2019年平江县“秀美城关”杯第三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在新城学校开赛。市教体局和市足协、县教育局、县足协、城关镇及汉昌学区相关负责人参加,部分中小学校长、全体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参加开幕式。

据悉,本次足球联赛历时3天,共有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21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参加,分高中、初中男子组,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共四个组别。高中组和初中组为八人制,采用5号球;小学组为五人制,采用4号球。比赛以小组单循环赛按积分排名,根据小组积分先后进行交叉淘汰,决胜出名次。

当天上午8:00,伴随着庄严嘹亮的国歌声,2019年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新城学校舞蹈素养班的孩子们为大家表演了热情奔放、美轮美奂的中国舞《月愿》、五年级156班和足球队员们表演了活力四射的足球操《向快乐出发》。动感的音乐伴随着精彩的足球操表演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激情与欢腾。

上午9:00,启明中学(小学部)VS红门学校、官塘中心小学VS城北学校、胡筠学校VS板江镇中心小学,三场比赛同时于新城学校绿茵场上展开首场激烈角逐。只听一声哨响,队员们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场内选手使出全力你拼我抢,场外拉拉队呐喊助威声一声高过一声,熊熊燃烧的激情被精彩的赛事迅速点燃。

近年来,县教育局积极营造足球文化氛围,建立了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机制,广泛开展多样化的足球竞赛活动,校园足球运动在各中小学正以健康、积极、向上的形式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足球少年参与到其中,在绿茵场上足下生辉,挥洒汗水。(陈玲 尹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