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第一人民医院:举办健康教育交流会

来源:县第一人民医院 日期:2019-06-14 15:3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6月11日,县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举办“形象法”患者健康教育交流会,近60名候诊人员积极参加。

本次活动由门诊与卒中病室联合精心呈现。为提高授课效果,让课堂更加生动活泼,特意安排了卒中护士扮演中风患者,通过贴近生活的课程讲解、有奖问答、免费测量血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通过案例学习了“为什么要控制血压”、“怎样合理服用降压物”、“如何判断早期中风”等相关内容,并对血压管理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对这种健教模式的开展纷纷表示赞赏,掌声一波接一波响起,让在场的工作人员感到无比的欣慰和感动。

据悉,门诊部为提高健康教育的效果,根据授课人员和候诊人员的信息反馈,不断总结经验,调整授课时间,创新授课方式,建立大众化、生动化,形象化的健康教育课堂,提升老百姓对慢病管理的意识,普及高血压防治健康知识。(喻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