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现场咨询日”活动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日期:2019-06-17 16:3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6月14日傍晚18时,由县安委会组织,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现场咨询日”活动在天岳广场隆重举行。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民政局等24家部门单位及有关企业现场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品及宣传资料,播放安全生产警示片、悬挂宣传标语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吸引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副县长艾志军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敲响安全“警钟”,拧紧安全“发条”,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以崭新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激情,狠抓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以更多一份的付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全县上下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大力弘扬安全发展主旋律,让“生命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贯穿于人民群众整个生产生活,走进千家万户,营造人人知安全、讲安全、保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全县经济“由贫转强”跨越发展创造更加稳固、更加坚实的安全基础,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傍晚的天岳广场人头攒动,格外热闹,巨大的电子显示屏播放的警示片触动人心,吸引广大市民驻足观看,一字排开的24个咨询台,免费发放涉及燃气、食品、地质灾害、消防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资料,涵盖了生产生活方方面面,其中,现场救护、消防器材使用演示及免费头盔发放点格外引人注目,群众踊跃参与体验,积极咨询和领取宣传资料。整个活动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群众参与积极性高,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点赞和一致好评。

据悉,整个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80余块,发放宣传品及资料5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吸引了5000余名市民参与。当天,全县各乡镇也同步在各自主要公共场所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现场咨询日”活动。(戴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