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档案馆:“新中国的记忆”大型户外图片展圆满结束

来源:县档案馆 日期:2019-06-19 16:1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良好氛围,县档案馆积极贯彻上级通知要求,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拉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序幕的“新中国的记忆”大型户外图片展已于日前圆满结束。

6月14日,“新中国的平江记忆”主题大型户外图片展在“平江起义”指挥部旧址前的铜像广场开展。精选的230张图片着力展现了平江改革变迁的宏大与壮美,回顾了平江发展征程的艰辛与喜悦,见证了新中国的繁荣昌盛,引起了参展群众的强烈共鸣。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档案业务、档案法规、科普知识咨询台及珍贵档案实物展示台,现场为市民解惑答疑,宣传档案知识、文明创建、“扫黑除恶”、社科普及等内容,通过开展档案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向参展群众发放了根据馆藏档案编纂的《平江籍开国将军档案精粹》、《家庭档案编撰》、《中国有个平江县》等书籍共300多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等档案法律法规资料400余份,现场气氛热烈。6月17日,主题展移师“将军之乡”——长寿镇,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广大群众的热烈响应和高度认可,活动圆满结束。

接下来,县档案馆将立足场馆优势,以“馆校共建”、“四进宣讲”等形式,集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并着手与县文联、县电视台合作,开设“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书法、绘画、摄影艺术展。用多种艺术形式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充分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平江取得的全方位发展成就,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