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狠抓落实 切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来源:县教育局 日期:2019-07-05 16:0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4日上午,县教育局组织召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控辍保学工作会,就做好控辍保学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义教阶段学生不因贫因残失学。

会上,县教育局扶贫办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结合“一单式”平台中所列出的学生情况,对接下来的工作要求作了详细部署;基教办就送教上门、残疾人教育和相关工作资料台账整理三个方面的工作作了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做好情况摸底;要建立工作台账,完善一单式平台及三帮一台账;要进一步规范学籍管理和转学工作;要做实假期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

会议强调,教育扶贫特别是控辍保学工作,要在思想上不松弦,工作上不松劲,责任上不减压,进一步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教育扶贫控辍保学工作。(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