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第一人民医院:精准帮扶健康行 义诊活动暖人心

来源:县第一人民医院 日期:2019-07-09 16:2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湖南省医学会风湿免疫病学专业委员会精准扶贫平江站巡讲义诊在县第一人民医院举行

7月5日,湘雅医院左晓霞教授、湘雅二医院陈进伟教授、李芬主任医师、湘雅三医院桂明教授一行到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精准扶贫平江站巡讲义诊活动,活动由湖南省医保局联合湖南省医学会风湿免疫科专业委员会组织。

活动当天,慕名前来就诊的患者多达120余人,大部分患者都受风湿疾病困扰多年,这次能在家门口免费看上大医院的专家号,都打心里感激此次医疗活动。

义诊过程中,该院肾内科医护人员协助测量血压和心率、登记病历、排号侯诊、陪同义诊。教授们对患者进行诊治,仔细询问患者病史,查看他们的化验单和患者受累的关节,完善相关检查,给予他们详细的诊疗计划,整个过程耐心细致、井井有条。一位患者对左晓霞教授说:“教授,您好,我得风湿病已三年了,一直想来省城挂您的号看病,好难预约到号子,今天却在家门口看上了,真好!真好!”听到患者这样的话,左晓霞立马给他写了一个条子,对他说,“你下次来看病,拿条子找我,我给你加个号。”在感慨看病难的同时,大家也被左晓霞的仁心仁术所打动。

下午,在该院学术报告厅开展学术讲座。四位教授分别讲授了《发热待查》(左晓霞)、《干燥综合征》(陈进伟)、《关节炎的鉴别诊断》(李芬)、《疼痛的规范化药物治疗》(桂明)等内容,持续三个小时的精彩讲座,让前来听讲的两百多名医师领略到了科学的诊疗思路、前沿的疾病知识,学员们赞叹不已,收获了满满的“干货”。

此次义诊活动,为患者提供了诊疗服务,同时发放了100多份健康宣教手册,既增长了患者的健康知识,也丰富了该院医务人员在风湿免疫诊疗方面的内涵,相信在专家的帮助下,平一医风湿免疫专业将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