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员工科学处置火灾获市安委会通报表彰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日期:2019-07-11 16:5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10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出了一份《关于对中石油平江三和加油站“6·2”应急处置表现突出员工进行表彰的通报》,三和加油站站长魏霞、员工童利会两名同志临危不乱、科学处置自燃面包车的先进事迹,在县内外应急管理部门引起了热烈关注与点赞。

2019年6月2日15时35分许,一台停放在平江县伍市镇三和加油站的面包车底部突然起火,并迅速燃起火苗。现场当时有5辆小车停靠在加油站的公厕旁,停车点地下就是油库,距离最近的2号加油机只有10来米,一旦火情蔓延后果不堪设想。危急关头,站长魏霞立即切断加油站电源,并在加油站进出口设置路障,当班加油工童利会迅速跑出营业厅,熟练拿起灭火器进行扑救,在30秒内迅速扑灭明火,将突发火灾化险为夷。

此次事件的成功处置,充分体现了加油站工作人员临危不乱、沉着应对,按照应急预案快速反应、熟练操作,展现出了危急时刻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快速反应、科学应对的专业素养,临危不乱、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