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举办全县“金财工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培训班

来源:县财政局 日期:2019-07-15 16:5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12日上午,县财政局组织举办全县“金财工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培训班。全县连接“金财工程”网络的单位、各乡镇财政所、局机关各股室的网络用户中信息化工作联系人参加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部省领导关于树立财政网信观的要求,提高“金财工程”网络用户的安全意识,规范网络行为,落实管理制度,保证网络安全,进一步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

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分管信息中心的负责人朱曙光在培训班上讲话,他盘点了过去的信息化建设成效,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以及上级部门的要求,传达了省厅树立更新的“财政网信观”的要求,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财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工作怎么抓,提出了“四个加强”: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好信息化管理工作;加强考核,兑现奖惩,督促制度的落实;加强巡检,规范管理,提升网络的稳定性;加强培训,提升素质,及时向领导传达会议精神。

培训班上,国内知名网络安全公司——奇安信公司专家曹舒艺讲解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法》的要点解读、国家对政务内网的安全要求、安全用网的规范等。财政局信息中心干部甘浦文针对信息化管理制度进行了要点讲解。并发了《平江县财政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工作评优评先考核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