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童市所开展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培训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日期:2019-07-15 16:5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提升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12日,县市场监管局童市所联合县食安办在童市开展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培训,邀请童市镇各村乡村厨师,单位食堂负责人,大型餐饮经营者参加。

培训内容就农村集体聚餐存在的主要风险点、管理方式、厨师和帮厨人员行为要求、承办场所要求、承办农村具体聚餐应具有的基本设施设备、食品采购及使用贮存注意事项、如何进行留样、避免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的预防措施等等16个模块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对农村集体聚餐的风险源头进行把控,操作过程加以控制,再到应急措施整理完备。有效的为农村集体聚餐从业人员提供了食品安全理论知识。

接下来该局会继续加大对农村食品安全的培训力度,创新监管模式,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蒋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