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局:召开医疗质量讲评会

来源:县卫健局 日期:2019-08-13 16:2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提升全县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助力分级诊疗,7月15日至31日,县卫健局、卫生综合监督局联合组织县第一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第四人民医院相关专家,分两组就核心制度落实、医疗文书书写、护理院感、临床药事、村卫生室院感防控、优质服务基层行、6S管理、急诊和高血压门诊建设等方面对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进行了医疗质量巡查。

8月9日,为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总结梳理,落实整改,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县卫健局在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医疗质量讲评会,卫健局局长赵取平、副局长李中元出席会议,各院院长、分管业务和公卫副院长、医务科、护理部和院感科主任共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中元主持。

会上,县第一人民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分别汇总各线巡查内容,从亮点、问题、整改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李中元宣读成立平江县临床用药质量控制中心文件,宣布由药剂科主任李柯担任平江县临床用药质控中心主任,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赵取平在总结讲话中他指出,医疗质量是医院管理的核心内容,各医院要及时梳理问题条目,分轻重缓急,落实整改到位,保障医疗安全。他强调,要对院长启动奖励、约谈和问责机制;要定期开展医疗质量巡查和讲评;尤其是各县直医院要全面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推动医共体建设,促进医疗资源下沉和帮扶,形成分级诊疗良性格局,切实提升医院医疗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