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全力以赴抗旱保绿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8-16 10:4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段时间以来,连续的高温干旱天气,使得城区园林绿化苗木的养护工作受到了严峻的考验。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及时采取措施,积极开展“抗旱保绿”行动。

记者获悉,由于持续高温,苗木水分蒸发量大,部分乔灌木、地被植物、草坪都出现了萎蔫现象,严重影响各类植物的夏季正常生长。

晚上九点多,记者在城区各个地方看到,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和县环卫所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忙碌着给公园、绿地、广场、绿带、行道树进行全面浇灌,确保不漏一苗一木。 洒水车司机—李跨跃:我们吃完晚饭就开始出来工作了,一直要到晚上的11:00左右,从七月份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是这个状态。目前遇到的困难第一个就是这个时间点出来散步的行人比较多,洒水的时候要特别小心。另一个就是周边乱停乱靠的车子比较多,尤其是大货车,好多绿化带啊,就洒水不到,要来回洒,严重影响工作。

记者获悉,从七月份开始,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加大抗旱巡查力度,认真观察植物的叶子、土壤等水分情况,充分利用喷灌设施、洒水车、水泵、自动喷淋等浇水设备和工具,避开高温蒸发时段,对绿化植物进行早晚的抗旱浇水,对一些洒水车不能进入的区域采取人工精细化浇灌,以科学的灌溉方式,做到浇足浇透,不留死角,确保花开、树壮、草绿。(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