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公交车、出租车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9-09-12 17:0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按照县委、县政府相关指示要求及县交通运输局统一安排部署,为加强全县公共交通管理,进一步规范公交车、出租车经营行为,提高行业服务质量,树立行业文明形象。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以优化公交出租客运服务质量,降低公交、出租车投诉率,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从9月9日至12月31日,在全县开展公交车、出租车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本次行动整治效果,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每天将至少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组成多个执法小组,在早中晚三个时段,采取定点检查、流动巡查方式,围绕城区各客运站场、学校医院周边路段以及城区客流量大的重点路段和场所,多点面联动开展整治工作。重点对不按规定在停靠站点停车,挤占站点造成拥堵的行为;出租车拒载、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乱收费、途中甩客、故意绕道行驶、强行拼客、异地经营、未经从业资格注册驾驶出租车等违规经营行为;公交车、出租车车容车貌不整洁、卫生脏乱差、服务态度差;公交车不按规定的线路、站点、班次及时间组织营运,擅自停业歇业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黑车”。

整治行动中,交通执法人员设置检查点及指示标牌,分为两组人员对途经的出租车进行检查。其中一组执法人员负责安全快速地将出租车拦截并引导至待检区,待车停稳后,另一组执法人员及时上前对驾驶员与乘客分别进行询问,并仔细检查车辆卫生及相关证件。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予以登记并要求驾驶员立即改正。据悉,截至日前已查出租车74台次,无从业资格证的4台,道路运输证逾期末年审的6台,末打表计费的5台次,已处理投诉2次,有效地减少了出租车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力地打击了当前平江县客运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发挥了城市公交车、出租车“窗口名片”的作用,确保了公交出租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为全县人民出行创造了一个畅通、有序、高效、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徐斌 傅南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