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禁毒办:召开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禁毒办 日期:2019-09-16 16:1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县当前禁毒工作,落实省禁毒委督导组列出的禁毒工作“三张清单”。9月11日上午,平江县召开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推进会,县公安局政委刘勇,县政府办副主任、禁毒办主任曹建春,县公安局副局长、县禁毒办副主任张超平,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24个乡镇禁毒办主任以及县禁毒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曹建春就国庆70周年禁毒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部署,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应急管理局等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曹建春指出,禁毒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有社会现实意义的工作,事关民生民安,社会稳定,也是大庆安保维稳重点工作之一。平江禁毒工作做出过很多成绩,构建了“宣”、“缉”、“吸”、“控”等多个环节的禁毒管控体系。学校禁毒预防教育参与人数多,参与面广;收治中心、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建设和管理创全省乃至是全国的亮点;镇(村)两级禁毒工作站建立为网格化管理打通了禁毒“最后一公里”通道。当前,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是禁毒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结合省禁毒委督导组列出的‘三张清单’,认真核查工作,严堵漏洞,严抓落实,要做到认识要更加统一,责任要更加明确,措施要更加有效,考核要更加严明。

刘勇对当前禁毒工作提出要认清平江当前的禁毒形势,大庆对禁毒工作有特别要求;要认识当前工作的不足,各单位要根据各自的短板和漏洞开展工作;要认真开展工作,要将会议精神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整合资源和力量做实禁毒工作,多思考,找出路;要严格督查问责,对各成员单位、全县24个乡镇进行一次督导,列出清单。督查结果运用到年度绩效考核中,实行一票否决制,对做得好的进行表扬、通报和推介。